我的小情人

 

 

 經常跟陳安儀錄影,工作時很少過問她的家庭生活,大多聊的是「媽媽經」。

 

上個月和文婉、安儀,三個女人錄同一個節目,空檔時她們說女兒的事,我說兒子的事,三個女人吱吱喳喳就像是到了「菜市場」。

直到最近老妹寄了封mail給我,主題是「台傭阿宏」,內容是安儀和老公相處的寫照http://anyi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04560,看完後心裡五味雜陳,也佩服安儀的勇氣!像我們這種所謂的「名嘴」,大多是不願意把自己的家庭生活攤在陽光下,安儀,真是有妳的!

 

當安儀形容自己過著「假性單親媽媽」生活時,突然發現自己:「原來我的日子是這樣過喔!」和她最大的不同應該只有……我睡的是單人床!

不少人知道我當單親媽媽很長一段時間了,孩子有多大,單親時間就有多久,很慶幸的是,有爸爸、媽媽、姐妹們一起照顧著「我們的」兒子。兒子今年要升小六,個兒頭快和我一樣高,我162,他直逼160。一塊出門時,竟有人會問他:「這是你姐姐嗎?」

 

聽到這句話我憂喜參半。喜的是,真高興兒子長得這麼高,至少不用喝「轉骨湯」;憂的是,兒子都快跟我一樣高,最近有一種莫明的失落感,他需要我陪伴的時間愈來愈少。

 

他「自己」會去做很多事,上課、下課、去課輔班,做媽媽的不用再急著去接送;開始有自己的社交圈,不再像小時候會膩著媽媽;假日時會去同學家、和同學相約去打籃球,有時,一整個下午見不到人影,錄影時也不需要再把他帶在身邊,開始會要求在我工作時,想去做「自己」的事;發現一個人的時間愈來愈多……兒子長大,我有點措手不及!

 

我的婚姻生活維持四年、分居三年,加起來總共七年,夫妻睡在同一張床的時間不到一年,同事們從來沒有人見過我前夫的真面目。

因為,深夜下班時,自己回家,不會有人接!

 

上班,自己開車,只有我送他去工作的地方,他從來不送我去報社;

買菜,自己買,身旁也見不到有個男人幫忙提菜;

家事,自己做;逛街,自己逛,除了買我自己的,我還知道要買他的,小從襪子、內褲,大到外套、外褲;

吃飯,自己吃,吃不完也不見身旁有男人出來幫忙吃乾抹淨,討論這個東西好不好吃;

喝咖啡,自己喝,通常只能邊喝邊打稿或看書;

搬家,我自己搬,等他放假來時,就是一個「什麼都不缺」的家;

睡覺,自己睡,總覺得雙人好大一張;

生了孩子,也是我自己帶……。

孩子生病,自己帶去看醫生。

咦,其他的孩子是,爸爸在旁邊提著袋子、推著娃娃車,媽媽手裡抱著baby,應該是夫妻倆人「一起」帶去看醫生呀!

孩子要喝奶,我自己泡,因為爸爸二十四小時都不在家;

孩子的從幼稚園到小學,我自己找;

孩子要出去玩,我自己陪……

 

婚後的生活,都是一個人,那時候很多人問我:「小姐,妳到底是有沒有結婚吶?」那段時間,除了身分證配偶欄裡有個名字之外,結婚的「福利」一個都沒有!!原來,我從結婚開始就一直過著單身、單親的生活。

 

  十一年來,身邊多了一個男生─「我的兒子」。

他小小腦袋裡,全是我的世界,有句話說得好,兒子是你「上輩子的情人」,真的是一點都沒錯!

 

 

打從他會拿筷子的那一刻,就會得跟著我到大街小巷裡尋找美食,並且正經八百地發表「吃後感想」。

 

從他到廚房要求幫我切葱時,就會和我一起上菜市場買菜,邊走邊討論:「什麼主材料,該用什麼樣的配菜,這些菜應該搭配什麼調味料,整道菜才會好吃……」,嗯~果然有愛吃的家族遺傳!雖然老媽一直遵循著「君子遠庖廚」的觀念,不讓家裡男人進廚房,更不用說讓男人洗碗,往好處想是,兒子懂吃,會想自己下廚,至少餓不死,有生存的基本本能。

 

會主動幫我拿背袋,知道媽媽袋子裡有工作用的筆電;

得豎起耳朵聽我在工作上的抱怨;

和我一起做摺衣服、拖地、幫忙打掃廁所;

一起去逛街,打量我買這的這件衣服適不適合上節目……。

 

我心情不好、嚎啕大哭時,他會摟著我、拍著我的背說:「放輕鬆、深呼吸、我會在你身邊的……」;

起床前,會要求我先給他一個抱抱,並在我耳邊說:「媽媽,我好愛妳喔!」

上學前,會跟我說:「媽媽,愛妳喔,今天祝你一切都順利。」

放學後,會問我:「妳今天過得好不好?妳今天在幹嘛呀?」

睡覺前,會跟我說:「媽媽,晚安,我真的好愛妳喔!」

工作回來,會問我:「今天錄影還順利嗎?」

生病時,會在暗自流淚,安靜地拿出衛生紙擦拭乾,為了不讓我看見,還得守著我,只要我有不舒服的模樣,他就會難過得要死……

原來,我的兒子一直在做另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~

 

心疼,是一定會的!

 

寫這篇文章時,我是邊寫邊流淚……,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情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