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家的年夜飯


 

團圓飯,

我家今年在24日解決,就是除夕的前一天,

因為,每年過年的雜工─老妹,

以及

除夕前一天到初五,和我一同窩在廚師的另一個炒工─老姐,

今年除夕當天都缺席啦~~~

所以,

今年春節,我就是炒工兼雜工!!

 

今年過年,我最累……

 

今年團圓飯的菜單,我寫的,(往年都是老爸親手寫的)

當然,

其中的菜色,

還是王家的年菜顧問─老爸及老媽所指定、過年一定要上餐桌的呢~

像是「辣白菜」「紅燒豆皮」就是不可缺少的菜色,

還有「紅燒蹄膀」,

即使是大賣場現成的真空包裝,

還是得加上滷包、葱、薑、酒、醬油水和糖,用電鍋蒸上好幾個小時,

軟爛了之後,用白菜墊底,加入薑片,再蒸上一個小時左右,

這可是初一之後,王家砂鍋湯品的最重要菜色,

「砂鍋蹄膀」

 

 

 

不要懷疑,

這一桌,都是我親手做的哩!

 

這一桌,還是我親手做的!

肉絲拉皮,

是今年90歲的老爸,教我做的新年菜……超得意

 

今年雖多了一組南門市場內的江浙菜「逸湘齋」,

口味,令人有些失望,

尤其是荷葉排骨,口味重得像是打死賣鹽的,

超級鹹~~~~~~~,

加上十樣菜色,

沒有因過年而有所變化,那也罷了,

幾乎都得重新製造才能入口,

所以,今年王家的年菜,還是得按照傳統來做。

 

兩天下來、每餐都得在廚房站三個小時,

真的是腰酸背痛

過完年得去找骨科教授嘍!

 

PS:

今年除夕圍爐,餐桌旁雖少了一些熱鬧,

(只有老爸、老媽、兒子和我)

但,

桌上的王家年菜,還是和從前一樣熱鬧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