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化性關節炎,骨科醫師建議用「熱敷」的方式,來緩解酸、麻、痛這些不舒服的症狀。

 

問題是,

總不可能一直帶著熱水袋、還是電毯在身上吧~~~~~~~

 

我拿著熱熱包去找骨科教授,

問他:「用熱熱包來熱敷,行嗎?」

教授的回答是;「sure,當然可以!」

 

聽到這樣的回答,真是暗爽在心裡!

這應該是最方便的熱敷方式吧~~~~~

 

變天,我膝關節也變得很痛!

(各位看倌別誤會,本人不是老化,是受過傷啦!我還年輕,好嗎!

 

 

   根據台大醫院骨科醫師韓毅雄教授表示,市售合格的暖暖包,溫度大約高於人體體溫的5~10度左右,隔著衣服、放置在酸、麻、痛的關節部位,同樣也可以達到熱敷的效果,促進血液循環、增加關節活動範圍,更能緩解退化性關節炎所帶來的不舒服症狀。

 

不瞞各位,

在詢問教授之前,平常我就會把「熱熱包」塞在褲袋或裙子的口袋裡,隔著衣服,「熱熱包」的微溫,不僅讓我在一波波寒流中得到一絲絲的溫暖,

膝蓋酸痛時,就拿出來放在膝蓋上1~2分鐘:

或是經常使用電腦、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,讓肩膀又酸又痛,就拿出來放在肩膀上1~2分鐘,

有時,想讓熱敷的時間長一些,就會夾在衣服和外套之間。

總之,

一定要隔著衣服,千萬不要直接貼著皮膚,不小心還是會被燙傷的!

 

 

特別是末梢神經反應較為遲頓的老人家,以及有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,使用熱熱包時,更要特別地小心喔!

 

 

這種像彈性繃帶的套子,兩側各多做了一層口袋,左右可以各夾一個熱熱包,持續釋放微微的熱度,讓關節暖呼呼,再也不會因變天而硬梆梆的,相當方便呢!

(待續……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