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5週瘦10公斤,過程中還不復胖呢?

 

   自從公佈不復胖減重的方法後,不少人都覺得輕鬆、受用,這個方法只要做到減「糖」、減「醣」、「喝足夠的水」、「七分飽」、「晚餐七點半前食用完畢」這5件事,讓它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,減重的過程中,自然就不覺得很難嘍~

5週做到這5件事,發現自己的胃口會變小很多,不再是個大胃王,不過這當中藏有更多減重的小撇步,現在就來告訴大家吧!

 

20170911_152202.jpg

要告訴大家吃大餐也不會胖的秘密喔!

 

減重講求人性化,否則會很痛苦!

 

  許多人減重會不成功,問了不少人,也包括我自己,大多是因為減重的過程不快樂!若一直限制自己想吃的東西,總有一天情緒會大爆發,心情就像是擋不住的洪水,這時放棄的機率非常大,甚至在放棄的同時會卯起來大吃特吃,不快樂的情緒惡性循環,絕對是無法好好減重的,不僅復胖率極高,下一次要再進行減重時,又會覺得要再面臨一次痛苦的過程,所以減重人性化很重要!

  除了做以上的5件事之外,我也會去品嚐想吃的食物,更免不了有跟朋友聚餐的時候,難道我就只坐在旁邊、吞著口水、眼睜睜看別人吃嗎?當然是不可能的啦!所以今天要教大家如何讓自己可以吃得快樂,身心都又無負擔超實用減重方法。

 

 

想吃大餐,就選午餐或下午茶時段吧~

 

 

  周休,是大小情人難得放鬆的時刻,「聚餐」就成了咱們家維繫感情的方式,假日我們會去「吃到飽」的餐廳,不管是中式、日式、港式,邊吃飯、邊聊天;忙碌了一星期,假日晚起床是在所難免的,有多晚?11:00或是13:00,就這樣配合假日起床的時間,挑選午餐11:30~14:00或下午茶14:30~16:30去吃到飽的餐廳。

 這餐絕對是讓自己吃到飽,但不是吃到撐喔!平常是吃到七分飽,但這餐可以吃到八、九分飽,不用挑食物,什麼都可以吃,因為一天只有吃這一餐,加上不挑食,通常會飽很久,一天攝取的熱量也綽綽有餘;若是到了晚上肚子感覺有些空虛,我會喝一杯無糖豆漿或牛奶來取代晚餐。

 

 

每口嚼30~50次再吞下肚,學會慢食,就能吃得少、飽得快

 

 

 吃到飽的方式也是有學問,由於菜色種類繁多,例如高油、高糖、高熱量的邪惡食物,只能拿一口的份量,並且記得這一口要「細嚼慢嚥」,切記勿囫圇吞棗,每回嚼30~50次再吞下肚,透過充份的咀嚼,讓大腦傳遞吃飽了的訊息。

 再來就是每次盤子裡只裝34樣菜色,絕對不可以把盤子裝得滿滿的,吃完一盤中間隔35分鐘後再去取下一盤,如此一來吃這餐飯你會不停的起身、走來走去,無形中做到慢食、多走幾趟消耗熱量的目的,自然發現很快就有飽足感了!

記得,含糖飲料不要碰、碳酸飲料不要碰、果汁不要碰,可以沖一杯熱的薄荷茶、綠茶、普洱茶,邊吃飯邊喝點茶,去油解膩;吃完大餐後,通常我們會去散步15~30分鐘,去逛逛賣場、百貨公司、捷運地下街,減重時最忌諱吃完飯就坐著不動,因為吃完一堆美食就坐著不動,告訴你…不胖都很難!

 

 

太陽下山就別碰水果啦~

 

  不甜的水果,我不吃,但甜味的水果,糖分就來得高,這些果糖很容易堆積在腹部。曾經自己就只吃水果來減重,不僅餓得頭昏眼花,肚子上的贅肉更厚到不行,小腹突出如同懷胎六月般,水果減肥法萬萬使不得呀!

 

 

20170624_094557.png  20170624_094807.png

 

水果吃錯時間或只用水果當正餐,肚子和下半身會腫得不像話!

 

  後來,我改晚上不吃正餐,用水果取代,阿娘喂~腹部的贅肉不但沒有消,體脂肪變得更高,BMI竟高達33%BMI25%=肥胖),從腹部超音波中還發現到更恐怖的事─我有重度脂肪肝!這對於愛吃水果的我是一個重大打擊,但總不能叫我都不要碰吧!

5週減10公斤的過程中,水果我照樣吃,只是吃的時間調整了一下,簡單的來說就是太陽下山不要吃,正確時間是下午4點以後就不碰水果了!白天吃水果,還有機會消耗掉果糖的熱量,若是晚上,消耗掉它的機會少之又少,所以要減重又愛吃水果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這種吃法,肚子的贅肉會消下去喔!

 

 

20170906_083729.jpg  

太陽下山就不碰水果,下半身的擁腫就消失了!

 

超簡單食譜及運動,在「不用餓肚子,5週瘦10公斤」書中都有教喔!

  

PS:本文純屬個人減重心得分享,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,倘若有減重非常困難,不是飲食控制就可解決問題者,還是要請教專業的減重醫師喔!

    我不是醫師,我只是醫藥記者!

arrow
arrow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