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訪問完一個醫師,會習慣性地問他們:

xxx醫生,你覺得什麼地方最髒?」

至目前為止,醫師回答的答案都一樣,

那就是「醫院」!

 

醫院是醫界所公認細菌、病毒最多的公共場所。

 

根據調查發現,只要進出一趟醫院,身上的細菌多達8萬個以上!特別是集中在手部。

 

   許多醫師及醫護人員在面對病患時,必須戴上口罩,或者在診療時一觸碰到病患後,就得馬上洗手、消毒,雖然這些動作經常讓病患覺得不舒服,有距離感,但這些卻是他們保護自己不受病毒、細菌感染的最好方法。

 

   曾經有一位內科醫 師的 太太,在新婚一個月後開始抱怨自己的先生說:「我那個老公,每次一回到家就衝進浴室洗澡,一洗就是半個小時,天天堅持洗完澡之後才肯抱我,真的很潔癖,快氣死人了……」

   後來,醫生的太太在先生回家前,故意把自來水的總開關關掉,並拗先生在回家進門之前第一件事情,先抱抱她才能進去,如果不依就去睡醫院病床。

   醫師實在拗不過新婚太太的熱情,只好破例在未洗澡前先給她一個溫柔的擁抱。

 

    可是就這麼一次的疏忽,便將流感病毒傳染給太太,讓新婚的妻子整整在醫院裡躺了一個禮拜。

 

   從此,換成醫生娘堅持,先生進家門後一定要先去洗澡,否則就去睡醫院。

 

   我們都有僥倖的心態,認為這些事是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,

唉,人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

 

事情發生後總是會說:

「為什麼是我?」

「早知道會這樣,當時我就小心一點…」

 

奉勸大家,沒事不要去醫院, 尤其是那些,經常把醫院咖啡廳當成行動辦公室或聊天室的人。

 

  倘若真的非得進去醫院不可,請記得戴上口罩,出來後一定要洗手,要不然就按一下醫院牆上免費提供的酒精消毒液。

 

    回到家後,先去洗手、洗澡,或者換上乾淨的衣服,或者噴灑含有酒精或二氧化氯成分的乾洗手液在手上、身上,先幫自己殺菌、消毒,才可以去擁抱你最親的家人。

 

   請謹記,以上這些確實的動作,才是保護自己及家人不被病毒、細菌感染的最上上策喔!

 

ps:當醫藥記者被傳染的風險真的很大~~~

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會好好地保護自己及家人的!

        相信嗎?

        我隨身都會帶一瓶消毒殺菌的乾洗手液哩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