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白說,不是香味吸引我進店裡,

而是在前往電視台開會的路上,無意經過,

一張看起來「好好吃」的巨型照片,吸引我注意,

讓我倒退了好幾步到店門口,引起我進去探探味道的好奇心。

 

愛,小吃這本書裡,介紹過 『建中擔擔麵』,

擔擔麵屬於川味麵,嚐起來必須要具備麻、辣、酸、香四味合一,淋在麵上的澆料比例要拿得準,才算得上是一碗地道的川味擔擔麵。

【李掌櫃乾拌麵】的招牌,強調「精緻」二字,

進店裡第一印象,裝潢精緻(因為窗明几淨、擺設講究),

 

 

櫃上小菜精緻(架上至少有二十種 任 君選擇),

 

服務生一字排開,服裝整齊、且個個長得標緻,(這個陣仗,嚇了我一大跳,以為是到了理容院哩!)

正午,日正當中,外頭氣溫近四十度,

早知道除了冷氣可消暑,川味擔擔麵也具有相同作用。

【李掌櫃】麵裡藏玄機,

麵條用捲麵,可均勻吸附澆料,

 

 

用新鮮的花生粒,而非粉狀,拌勻過程整盤麵散發出撲鼻的香味,

花椒油與辣油合一,輕淋在麵條上,

看上去油料不多,但入口後味道卻是恰恰好,不偏不倚。

 

再搭配一碗市面鮮少的組合:餛飩牛肉湯,

湯是紅燒口味,在舌上劃過一絲的微辣,卻有著濃郁醇厚的牛骨湯頭,

~這湯,不打馬虎眼,

餛飩並非是大宗的溫州口味,而是手工的外省包法,

外形類似魚餃的形狀,不是「一坨掐」

看得出來是慢工出細活的包法,

重點是,餛飩皮兒,薄能透出豬肉煮熟後的粉嫩,

 

沒想到搭配紅燒牛肉湯,更突顯餛飩肉餡的鮮甜滋味,

載浮載沈在湯碗裡,色香味俱全,讚呀!

 

結帳前,順口問了有無分店,原來【李掌櫃】在台北已有四家,只有兩家裝潢類似,

 

一頓餐,吃到打飽嗝,僅要105元,

沒想到在台北公司林立的商圈裡,價格卻是如此平民,

 

【李掌櫃】手藝稱得上是精緻,實至名歸~

 

後記:微服出巡的我,還是被識身份,下回採訪時,會再更低調些,才能幫大家嚐得到真正而不作假的好滋味!

 

擔擔麵小碗55元、大碗75

餛飩牛肉湯70

各式小菜一律30

 

【李掌櫃乾拌麵】

地址:台北市東興路1號(南京店)

還有民生東路、敦化南路、開封街三家分店(請自行打電話詢問正確地點吧!)

電話:(022528-5318

 

 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