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芋屋

在介紹這款世紀好吃兼用心的焗烤馬鈴薯之前,一定要提一下之前吃到的不好回憶!

 頭一回嚐到起司焗烤洋芋(就是馬鈴薯),是在台中逢甲夜市點了一份「double雙層起司」,從烤箱裡拿出來的美國馬鈴薯,用專用鋸齒湯杓撥鬆後,淋上橘紅色的切達起司加牛奶的基底醬,再灑上披蕯專用起司條,就這樣給了遞在我手上。

印象中,起司條應該是會「牽絲」的呀!老闆卻是整坨擺在馬鈴薯上,所以當我用湯匙要去挖馬鈴薯時,那一坨冰涼的起司條,竟跟著一起整坨被挖了起來……,

 難道老板不知道,起司基底醬在不夠熱的情況下是化不開的嗎?

所以,對逢甲夜市的焗烤馬鈴薯,早已被我out

還有,台中的一中夜市的焗烤洋芋攤更慘,醬少、味淡、馬鈴薯烤到柴,即使經過起司醬料的浸潤,也無法還原成鬆軟綿密的口感。

難道沒有一家像樣又好吃的焗烤洋芋嗎?

有,就在師大夜市的巷子裡

   據我多年記者的嗅覺與觀察,發現焗烤洋芋的店都會開在學校附近的夜市,因為符合學生們「俗擱大碗」的飲食原則。

 一顆美國馬鈴薯,勝過二到三顆本土馬鈴薯,薯皮雖厚,但肉質鬆軟有彈性,本土的皮雖薄,水份無法鎖在果肉,烤後易乾癟。

最讓我佩服老板的一點是:每一批進口的馬鈴薯會大小不一,挑到大的,算你賺到;若是拿到小顆一點的,老板也不會讓客人吃虧,一定會再拿一個挖一些補足,真是夠有良心呀~

能吃到拉絲的起司,是有撇步的:用鋸齒湯杓撥鬆後,先淋上一大匙的切達起司加牛奶的基底醬,讓撥鬆的馬鈴薯都能浸潤在醬汁中,像我最愛點的「double雙層起司」,老板會將披蕯起司條鋪滿在整盒馬鈴薯上,再一次淋上熱騰騰起司基底醬,如此一來,湯匙挖起來的洋芋,保證會牽~絲~

最重要的是價錢,

一大顆馬鈴薯,只要50元銅板,不但飽,又能稍微補充一些鈣質,但吃多了,還是會胖喔!

建議食用之前,先將馬鈴薯和起司醬汁充份和在一起,這樣吃法,真是過癮極了!

 

洋芋屋

地址:北市師大路8312
電話:02-33653339

PS:星期一公休,下午三點半才會開店,愛吃就要有耐心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