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不過到全家便利商店買瓶飲料,結帳時,突然發現一樣熟悉又陌生的食品,放在櫃台的小籃子裡。心裡想;該不會是有人便利商店故意惡作劇吧?

 

    在公館或是西門町,有很多是租一個小格子的店,格子店有些是搞創意的,例如外包裝跟正大消「志」丸一樣,只是取其諧音,讓你消除志氣用的,哈哈哈

全家便利商店也在搞這種噱頭嗎?

    記得老牌「森永」牛奶糖,黃色的長形包裝,像拉開抽屜般,把牛奶糖拿出來;獨特、硬感,愈嚼糖才會變得愈軟,奶味才會漸漸釋放出來;黃褐色方方正正的糖果,上頭還有橫條紋的印子,是我小時候甜甜的記憶。

櫃台上這一包「森永」,似曾相識,但卻是紅色包裝,上面清楚地寫著【森永紅豆牛奶糖

 

怎麼可能有紅豆的?

  這時,當然要發一些撒嬌的功力,問店長:「嗯~這是真的紅豆牛奶糖嗎?沒吃過吔!做店長的,應該拆一包讓客人嚐嚐看嘛!誰會知道森永出了紅豆口味呢!」(本姑娘我發嗲的功力可是一流的哦,沒有幾個男人招架得了呢)~

     也許店長覺得我說得有幾分道理,就自掏腰包買了一包,分送給當場在店裡的客人吃,一人一顆,結果不到一分鐘,就賣出15

 行銷招之一:,不是管是書、或是食品,愈不給別人機會探一下,就沒有機會給消費者看看或試吃,要不然就為何不知道為何產品永遠都滯銷。

 

  回歸正題,才打開來,紅豆味就瀰漫在四周,利用舌頭的溫度 慢慢將紅豆牛奶糖化掉,就像是在喝一碗不偷工減料的紅豆湯般。

 

 

這個時代呀,包裝就要走老字號,改不得,一改,小包換大包,哎呀!

 

我家就跟兒子兩個人, 買一盒超大盒包裝,嚼到下巴都累了。

  

這就是為什麼老板拆一包大家試吃後,馬上就賣出去,蔗糖的味道不怎麼甜,但紅豆味超濃的,

我想:下次把它冰起來,搞不好會有吃紅豆牛奶冰的口感喔!

怕胖,或是正在減肥,又想喝濃郁滋味紅豆湯的人(我就是其中之一)

一顆不到5卡的熱量,滿足了味蕾的需要與口腹之慾,

真是一舉兩得!

一包12元/14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王瑞玲 的頭像
王瑞玲

愛吃又愛美的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

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
            李杏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email給李杏 
                  
  前往李杏的日誌
  • 看妳介紹的每一樣都好吃
    不去買來吃吃怎行
     
  • 
            小花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前往小花的日誌
  • 噢!不愧是美食達人,也不愧是到處去搜尋新鮮的記者,
    好吃得沒話說啦!
  • 
            postman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前往postman的日誌
  •  我還以為是瑞玲姑娘自己在惡作劇咧
    現在要買到有古早味、新穎又便宜的糖果,真是不容易呀!
    吃過後,我也要強力推薦給大家,真的超紅豆的喔,真不錯吃!
  • 
            Ruby 如婷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email給Ruby 如婷 
                  
  前往Ruby 如婷的日誌
  • 現在都流行復古風,真是令人懷念的包裝....
    創新口味,感謝瑞玲的推薦,我也要去嘗鮮看看!~~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