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『吃』這檔事,我有兩個基本原則:東西不一定要貴,價位雖便宜得會讓人張口吃驚,但卻相當符合我的口味;再則,就算東西貴一點也無妨,前題是,貴要有貴的有價值,若吃完後的感覺是「不值得」,就會像現在的心情一樣……足抹送(很不爽)!

    過年閒來沒事,在書架上翻到一本專門介紹異國美食的MOOK書,翻到「美墨料理」,看到碳烤出井字烙痕的牛排圖片這一頁時,不自覺嚥下口水,眼中看到的是:「大塊又厚實的牛肉,經過碳烤後在褐色的外表之下,是粉嫩粉嫩的肉色,咬在嘴裡不僅肉汁四溢,肉質柔軟且富有彈性……,這張圖片挑逗起食慾,決定帶著嗜吃牛排的兒子,循著這張「鬥牛士碳烤牛排」的圖片去大啖有烙痕的牛肉。

    「鬥牛士」是許多人的回憶,以前在當學生時,凡有安排聚餐活動,第一個就想到的就是「鬥牛士」,有20多年歷史的店,以超值、新鮮、超大份量佔據饕客的胃。

唉,經過兩次的消費,這些優點都只能成回憶啦!

    離家近的景美其實就有一家鬥牛士,三年前搬來這裡時去吃了一次,不再去的原因很簡單,外觀老舊的裝潢不說,進門就有一股「小強」(蟑螂)的氛圍;沙拉吧櫃裡的菜像剩菜,生菜葉邊變黃兼出水、黃瓜乾癟,要七分的牛排,給十分熟;要五分熟,切下時,血水溢出在盤面,咀嚼時,嘴角還會滲血哩﹏﹏,從此,再也沒去光顧過!

    同樣名為鬥牛士,古亭店的外觀新穎,招牌上掛出「碳烤牛排」四個字。之前去過一次中山店,份量大、肉新鮮,還可以親自去肉櫃前挑擇要吃的部位、厚度,從玻璃窗可清楚地看到師傅你選擇的那塊如何處理,同時是如何在肉的表面上烤出烙印新鮮牛肉只要沾上一點點的海鹽,鮮甜的滋味至今還難以忘懷。

      中山店的鬥牛士讓我完全改觀,改走精緻路線,皆以套餐方式出餐,所以價格不斐,從開胃菜、湯品、沙拉、主菜、到甜點、飲料,份量絕不輸給王品台塑,兩個人合吃一份,很足夠。

    古亭和中山外觀一樣,以為難忘的味道在這裡重新品嚐到,怎知,兩個半小時之後才知道,什麼叫「換湯不換藥」

就是:不要以為門面換了,內容還是一樣的咧!

   蛋黃芋泥配上三尾去殼草蝦的開胃菜,還算ok,但湯送來時,讓我傻眼,因為menu的照片裡,牛肉湯明明是用淺湯盤裝的「蕃茄牛肉湯」,結果來了一份用「碗」裝的牛肉片清湯,這還不打緊,裡頭竟摻入薑絲,才淺嚐了一口,湯淡而無味,分明就是用開水涮了兩、三片的牛肉片的水混充牛肉湯,還有股半生不熟的腥味!

二話不說,當然請服務生換!

    換個玉米濃湯吧,結果端來的是玉米「勾芡」湯!西式濃湯應該是奶油炒麵粉做出來濃稠感,再和玉米打成的醬汁混和,但這碗湯如同「康寶濃湯」:加水打個蛋花就行了。

 

    為什麼一頓飯吃兩個半小時?因為湯喝完後,若是沒有提醒來回走動的服務生,他們應該忘了有我這個客人存在吧!足足等了近20分鐘,凱撒沙拉才在我的面前出現。

   更怪的是,用完餐後的客人早已結帳離開的桌子,六、七位服務生來來去去,就是一直都不清理杯盤狼藉的桌面,用餐的顛峰時間讓在等待區的客人以為沒有位子了,真的好怪ㄋㄟ!

   由於過年前的牙疼還在治療中,所以點了一頭牛身上只有兩塊的「肋眼」部位,因為這個剔了筋的部位,不僅是嫩度夠,且鮮味十足,比菲力都來得柔嫩些,從menu照片上看起來的肋眼牛排份量大、厚度夠我還特別交待七分熟即可,可別把牙再度給弄崩裂了。

吃完凱撒沙拉後,又讓我等了近20分鐘,端上來牛排……無言啦!

如圖所示:

 

 

 

   從「上空圖」來看,視覺上是很大一塊,從側面圖呢,厚度不到 一公分 ,     menu上清楚地標示是「10盎斯」!有嗎?是我剔下來的肥油和筋,就佔去四分之一了。

    表面的烙印應過火了吧!要七分熟,還是給了十分熟哩!嚼不出肉的嫩度,反而愈嚼纖維愈多,十歲的兒子根本咬不動,乾脆吐掉!

再更槽的是:

盤飾配菜看清楚了沒?

是大蒜涼拌黃瓜、水煮玉米、四分之一個出了水的生蕃茄,還沒有去皮哦!能配嗎?真是連夜市的牛排都不如呀!

建議古亭店:你們是不是應該在menu上多加六個字:「圖片僅供參考」呀!

 

 更離譜的事,在結帳時發生了!

   吃得不爽也就算了,拿著帳單在櫃台等10分鐘,等不到有人願意結帳(現場走動的服務生至少有六名以上),好不容易有人來結帳,按了幾個收銀台的鍵就說:

「小姐,總共1490元」

「等一下,我只點了一客590元的套餐,多點一個沒有加酥皮蓋的玉米濃湯,還有一杯咖啡吔!」

服務生還特別強調哦,你知不知道單點一杯咖啡要120元?

請問:你們家menu上有寫咖啡的價錢嗎?

  服務生可能是「看人不看單」,瞧見我和兒子兩個人,就以為是點兩客套餐。

 再讓她重新算過,差了快一半,結帳時只有890

 

請注意:在該店結帳時,務必張大眼睛看清楚,因為你不是凱子!

 和十歲兒子在沒有什麼話題的情況下,從第一道到最後飲料,可以耗時兩個半小時,唉,只能說:鬥牛,要不要~~再長進一點哪!

 這就是我說的:貴,要有貴的價值嘛,否則吃得「足抹送」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藥記者王瑞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